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入选中国2019年“美丽山水城市”

作者: 文章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数: 4101 更新时间:2019-11-8 15:31:48

信息来源: 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文章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网

1022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正式下文,绩溪县入选中国2019年“美丽山水城市”榜单,成为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据悉,此次共有13个城市入选,分别为丹江口、桂林、洪雅、绩溪、嘉兴、南宁、腾冲、通化、重庆万州、苏州吴中、玉环、张家界、中山(按市县区拼音首字字母排序)。

绩溪的山,山山有水;绩溪的水,水水临山。这里的山,层峦叠嶂,高低错落,山形山势无一雷同。这里的水,居徽之巅,四水外流,宋代诗人杨万里盛赞:“泉从山骨无泥气,玉漱花汀作佩声”。近年来,绩溪县秉承“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文为脉”的理念,精心打造美丽山水县城。一方面致力念好“山字经”:大力推广林长制,“增绿、护绿”扮靓秀美山川,精心打造森林城市。另一方面把保护和优化水生态作为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持续不断加大实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并利用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实施扬之河重点河道综合整治、溪河水生态修复、生态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城市水源等一系列水生态项目工程,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鱼跃、景美”的优美水生态目标。在此基础上,依托山水之魂和人文优势,将文化、旅游和生态有机结合起来,实施文旅强县战略,奋力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中国最佳休闲养生“两大目的地”。

目前,绩溪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8.3%2018年来,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跻身全省10个空气质量最好县(市),成为全国首批4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之一。

据悉,“美丽山水城市”评选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开展,旨在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2019年“美丽山水城市”评选标准应满足或部分满足以下条件:有颜值,有文化,有智慧,有情感,有个性,有作为。“美丽山水城市”评选已成为推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响亮品牌。(周明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