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积极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童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797 更新时间:2020-12-4 10:05:35

为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推进法治绩溪建设,绩溪县委党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一是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将习近平在今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纳入党校周例会学习内容。通过多篇文章的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校领导干部与教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水平。为下一步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进课堂、进生活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邀请中共宣城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侯正茂于1128日来我校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报告。侯校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国内国际背景、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校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三是组织全县社会治理暨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赴浙江诸暨市委党校学习培训。积极学习沪苏浙先进发展理念及社会治理宝贵经验,组织全县社会治理暨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学员于1111日至12日赴浙江诸暨市委党校学习培训。培训班实地考察了诸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枫江村,详细了解了新“枫桥经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学习诸暨的好经验。

 

四是积极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加大宪法宣传受众面,积极利用室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同时在党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宪法法律知识学习文章和微视频,以增强宪法法律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下一步,党校将继续立足党校职责,更好推动法宣工作的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