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成功举办科研座谈暨清华大学谭兴林博士学术经验分享会

作者: 童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301 更新时间:2021-7-30 10:56:14

729日上午,我校在研学楼三楼研讨室举办科研座会,并邀请清华大学谭兴林博士分享学术研究经验。

 

谭兴林博士以《一篇论文的诞生》为主题,运用图表数据、前沿观点和大量的文献实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向与会教职工讲述了人文社科类学术论文写作的过程、技巧与自身实践经验。

谭博士认为,一篇好的人文社科类学术论文的写作大体可分为五个步骤,分别是心理建设、时间规划、选题、定题、写作,并依次做了具体的讲解。分享过程中,谭博士还特别强调了文献综述工作的重要性。她向大家细致的分享了如何查找高质量文献、如何有序管理文献、如何高效率阅读文献、如何在阅读文献基础上寻找写作创新方向等方面的心得。

分享会上,常务副校长邵期静同志对与会教职工提出殷切期望,要求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谭博士分享的科研学术经验,努力加强科研攻关能力,为建设“全国有特色、长三角有影响、省内争一流”的县级党校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本次分享会在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我校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将分享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身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中,促进自身学术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