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童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266 更新时间:2021-12-3 8:55:01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绩溪县委党校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县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12月1日上午,校领导积极响应法宣工作号召,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完成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校教职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做好表率。

二是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将宪法学习活动纳入周例会议程,重点学习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章节。通过学习,校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当履行的基本义务,提高了对宪法的尊崇意识。

三是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活动。组织安排叶欣老师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专题党课。叶欣老师详细讲解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如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使校教职工增进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法行政工作的认识。

四是利用微信、互联网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的自学活动。一方面利用党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分享有关宪法知识的文章和微视频,拓宽宪法知识的自学渠道。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线上旁听庭审活动,增强校职工对法律知识的实践感悟。

五是积极利用各种媒介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加大宪法宣传受众面,积极利用室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活动标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同时在校醒目位置展陈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挂图,营建弘扬宪法精神的外在环境。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责,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做好宪法知识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