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引聚育用”激发人才活力

作者: 凌金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3086 更新时间:2022-8-30 16:49:43

绩溪县委党校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人才强校”意识,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紧紧围绕“聚才、育才、用才”三方面,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一招一引”聚人才。积极参与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近年来通过公开招考招录本科学历的公务员3名,进一步充实行政人员队伍力量。完善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积极争取县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的申报2021年公开引进全日制应届研究生3名。目前全校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7名,占专职教师50%。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柔性引才力度,2022年正在引进研究生学历硕士1名,进一步壮大高层次高学历年轻教师队伍。

“不拘一格”育人才策划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人才培育活动。一是开展教学比赛和知识竞赛。6月28日,举办了全校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5名教师参加并进行了精彩授课。7月22日上午,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庆七一”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党史、法律法规、时事政治、生活常识等各类应知应会知识。是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7月1日上午,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年轻教职工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人民万岁》《盛世中国》《七律•长征》等红色经典作品。是开展读书月活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工支部购买《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书籍发放给教职工,要求认真仔细读。四是组织参加专题学习培训。立足提高我校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加省、市、县级举办的培训上半年推荐1名教师参加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推荐1名领导干部参加全县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培训班。积极与省市党校对接,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我校年轻教师开展咨政报告撰写指导教学。8月份假期组织6名教师赴市委党校参加师资专题网络集体备课会。

“三个维度”用人才。精品课打造方面,充分运用教学竞赛和精品课评选等形式,磨炼教师授课水平,打磨精品课程,着力打造更多名师名课。今年3个专题课被评为“宣城市党校系统市级教学名课”。7月中旬,按照2022年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教学比赛选拔要求,推荐一名教师录制了参赛专题视频参加本次评选。科研巩固方面,创优氛围,激发科研担当。组织力量积极做好省市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已成功立项1个省委党校系统课题、8个市社科联课题、5个市委党校课题,目前已公开发表C类学术论文4篇,D类论文4篇。咨政提升方面,探索建立符合基层党校特点的调查研究制度,建立了与县人大、政协合作调研机制、教师学员合作撰写咨政机制。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现已安排教师随县人大、政协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2次。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研讨,充分利用主体班学员力量推动咨政报告的生成,上半年已经在主体班次分别围绕“文明创建”“年轻干部的成长之道”“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等主题开展3次专题研讨,目前正在根据学员研讨情况,对相关材料进行整理、汇总、提炼、加工,最终形成咨政报告。

绩溪县委党校通过聚才平台大力招引人才,开展形式多样的育才活动,强化教职工的业务训练打造多面手复合型人才,有力提升了教职工的综合素养,充分激发了人才队伍的生机活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