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童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947 更新时间:2022-12-8 17:20:01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绩溪县委党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参加2022年全县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12月5日,校领导积极响应县法宣工作号召,认真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高质、高效完成了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校教职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做出表率。

二是专题学习宪法宣传片《法护一生》及理论文章《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时将宪法学习活动纳入周例会议程,强调教职工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对宪法的认知水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三是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2月8日,我校教师受邀在全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上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同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校开班,“开学第一课”即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通过送法进机关活动,切实增强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严格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积极利用各种媒介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宣传海报的展陈、室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宣标语、工作群推送宪法学习资料链接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让宪法以耳濡目染的方式走近教职工。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持续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