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学用结合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 程海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059 更新时间:2023-11-6 17:12:03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绩溪县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把理论学习、上党课、调查研究与党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学深悟透重要思想,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定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校委委员个人自学计划、党员个人学习计划,明确落实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具体措施确保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10月16日-10月18日,举办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校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征订必学书籍,及时发放给党员同志;坚持周一学习制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课程开发,组织研讨布局,确定完善课程架构,开展全校性的试讲评议,将主题教育课程纳入主体班教学。立足党校理论培训职能,大力开展送教宣讲活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教师受邀前往板桥头乡、徽州学校、县人大退休支部等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共宣讲9场次,受众达247人次。

二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性锻炼走深走实。10月23日,校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胡亦萍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切实践行党校初心》为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在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工作本领中切实践行党校初心的主旨,为教工支部20多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11月6日,组织党员同志围绕“三问”和绩溪“七问”开展讨论,20多名党员同志立足工作实际,依次谈差距、谈打算,研讨活动进行得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

三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教学科研提质增效。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调研活动,综合运用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法,前往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住建局、瀛洲镇等部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调查研究。11月2日、3日,胡亦萍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徽州区委党校、长兴县委党校、宁国市委党校调研教研咨工作,学习兄弟党校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提供学习借鉴。(编辑:程海霞;审核:朱酉祥、方国红;终审:胡亦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