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5711 更新时间:2018-3-19



校内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有关法宣工作的精神,根据绩法宣办[2018]16号关于印发《2018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现结合本单位性质和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2018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

一、立足载体、创新形式,抓紧落实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1、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继续组织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系列法治宣传实践活动,有序推进“法律六进”、“江淮普法行”、“12.4宣传活动”等各项载体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改革开放 40 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新成就,推动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发挥干部教育平台作用,在党校教学中凸显法治文化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纳入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遵守、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确保法治课在党校主体班课程体系中占有一定份额,大力宣传法治精神、法治建设工作以及党章党规,使我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校的学习培训中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法律素养。

3、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保障。推动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提高我校普法骨干队伍业务水平。通过外出培训和集中学习提升我校教师的法治宣传教育能力和素养,通过集体备课和试讲制度完善专业教师的教学教案,打造一支党校姓党、政治性强、立场坚定、业务水平过硬的专业普法骨干队伍。

4、加强我校普法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每年根据我校人员实际情况,组建调整我校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经常性集中法制学习,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积极主动配合省县市各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我县法治建设工作服务,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贡献力量。

二、有的放矢,持之以恒加强重点对象的法治教育

5、完善和落实本单位重点对象集中学法制度,做到工作有部署、学法有计划、学法有记录、学习有体会,确保教育对象入脑入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6、依据我校校委会、教职工集中学法计划表,明确学法主体、内容和时间节点,加强组织管理,强化执行力度,合理安排时间,保障学法工作顺利进行。

三、明确导向、强化力度开展法治文化建设

7、坚持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运用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基地”这个面向全社会的重要教育平台,充分发掘提炼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使学员在现场教学这种创新方式中渐进式树立法治价值观。

8、在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校学习培训期间,通过开展研讨式教学,组织学员就我县依法治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交流研讨,一方面使党员领导干部在研讨中强化意识,另一方面也为我县依法治县工作收集信息、献计献策。

9、综合利用宣传栏、宣传画、报纸杂志、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立体式、交互式法治文化和法律法规宣传,尤其要加强符合时代特征、迎合大众习惯的“互联网+”普法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面向员工和社会进行常态化法治宣传。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2018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