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中组部调研组高度评价绩溪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基地

作者: 凌金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9270 更新时间:2018-10-23 10:48:49

  

2018920日,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全国基层办副主任陈燕楠一行到绩溪县调研考察了“绩溪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基地”。绩溪县委党校向调研组汇报了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在教学点现场展示了教学过程,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陈主任表示,绩溪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党性教育的实践富有成效,提出的有关建议也很好。同时指出,绩溪县委党校要积极探索发挥更大作用的途径,更好承担党员教育的相应功能,走出一条内涵发展的路径。同时希望,绩溪县发挥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抓好资源统筹特别是软硬件资源、本县和邻近区域资源统筹,走出新路,积极打造党校教育品牌,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近年来,绩溪县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文化自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植于徽文化所蕴藏的文化精神解读的基础之中,构建形成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影像教学、拓展教学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设立“绩溪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并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价值观自信、锤炼坚强党性”为主题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教育融入到党性教育之中,显现出耳目一新的党员教育培训效果。目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已兼备完整课程体系、特色专业课程、教学讲解师资、稳固后勤保障、良好教学成效,兼备政治性与时代性、理论性与实践性、创新性与务实性,兼备成型的教学影响和深远的发展潜力。20162018年培训学员已逾5000名,覆盖京沪苏浙鲁赣和本省各地。

调研过程,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沈小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储德友,绩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德泉,绩溪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陈自水等有关领导一道陪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