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 张年荣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649 更新时间:2020-10-22 11:49:51

10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绩溪县委党校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开展扶贫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

开展走访帮扶活动。扶贫日前夕,我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大走访,结合对扶贫对象2020年度收入核算和信息采集工作,进行扶贫政策与成效大宣传,进一步提振脱贫信心。

开展“关爱贫困妇儿,你我并肩同行”公益募捐活动。依托腾讯乐捐平台,组织开展贫困妇儿公益募捐,助力资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和扶持贫困妇女就业创业。

扎实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在县委党校党总支、工会的倡导和组织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消费扶贫月”活动。经与帮扶联系贫困村浩寨村扶贫工作队密切协作,干部职工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以购代销”方式促进该村贫困户自制88斤粉丝等农产品销售。

参加“我的扶贫故事”分享会县级决赛。以我校选派浩寨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余永辉同志先进事迹为内容的演讲——《在脱贫攻坚中为党旗增“辉”》,分别从做“一抓双促”的带头人、做“集体经济”的凝聚人、做“扶危济困”的扶贫人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呈现,成功晋级县级决赛。活动以身边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单位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投身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本次扶贫日系列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全体帮扶干部和扶贫对象具有良好的宣传作用与教育意义,进一步鼓舞了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年底保持攻坚姿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