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开展“感怀先贤、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组教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675 更新时间:2021-4-6 10:43:37

4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怀先贤、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是前往革命旧址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我校教职工先后来到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那段峥嵘岁月。“中共皖南特委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赣省委在屯溪秘密建立的领导机关驻地,是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书写了闽浙皖赣革命斗争历史的光辉篇章”、“新四军军部移驻岩寺,组织指挥南方八省十四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来岩寺集中、整训。整编为新四军后,开赴抗日前线。岩寺因此成为了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新四军的成军地和东进抗日的出征地”,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解两旧址革命斗争史,为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史课。之后,教职工参观了革命历史展陈,瞻仰革命烈士英名录。


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我校教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积极参与“守护· 2021 清明祭英烈”和“热土忠魂-绩溪烈士网上祭奠平台” 网上祭扫活动,向先贤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纷纷发表祭奠感言。


   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职工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奉献精神,纷纷表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沿着烈士的足迹砥砺奋进,立志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