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阅 读 倡 议 书

作者: 文章来源:组教办 点击数: 1387 更新时间:2021-4-20 16:28:59

各位教职工和学员:

在这春暖花开、姹紫嫣红的盛春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拉开了全民读书月活动的序幕。让我们在春天里相约,一起走进知识的海洋,把阅读形成习惯,让我们的生活因为有阅读相伴而变得丰富多彩。

习近平总书记说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学习的最佳途径就是阅读,从古至今,读书学习为世人所推崇,人们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素质,进而助推社会发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使大家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头脑中深深扎根并上升为道德准则。

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韦编三绝的勤奋与刻苦,到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投入与惜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劝学与自勉,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与担当,读书的意义被一代又一代的先贤们阐释着、丰富着、践行着、发展着。读书明理,问道创业,既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更是我校教职工和学员的永恒追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连着你我的梦,实现心中的梦想离不开阅读学习。坚定文化自信,筑牢中华文化根基始终是党校人的精神追求。倡导全民阅读,既是提升人们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需要,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

书香引领文明,阅读成就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着让阅读走进大家的生活,让优秀的中华文化滋养我们的灵魂,让阅读成为时代新风尚,让我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奋力谱写绩溪高质量发展的“十四五”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2021419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