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绩溪县委党校:以“七个一”喜迎“七一”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 钱丽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2175 更新时间:2021-6-30 15:50:0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中共绩溪县委党校推出“七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6月21日,绩溪县委党校总支部书记邵期静同志以《学史力行 在守正创新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方向、担负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四个方面为教工支部及退休支部的20多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督促党员干部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实际工作水平。

 

参加一次“心中的歌”大合唱。6月16日,绩溪县委党校参加了全县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心中的歌’大合唱”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最终由20名党校教职工用最饱满的情绪演绎了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深情热爱。

 

组织一批党史专题外出宣讲。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目的,绩溪县委党校开展了党史专题外出宣讲系列活动。6月以来,党校党史专题宣讲团队6名宣讲员以鲜明的主题、翔实的历史资料、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县直各单位、镇、村(社区)开展了数十场宣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

 

举办一场党史知识测试。测试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召开,广大党员干部应考尽考,在6月26日-6月30日完成了测试,参考率达到了100%。通过测试,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了“做合格党员、当干部先锋”的意识。

 

升级改造一间党员活动室。绩溪县委党校新党员活动室历经5个月的设计、施工,于“七一”之前正式投入使用,活动室共计约60平米,设有党务公开栏、党员红黄榜等5大板块。党员活动室投入使用之后,将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强阵地。

 

接受一次党性现场教育。6月24日-25日,绩溪县委党校带领2021年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40名学员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等地,通过瞻仰革命烈士、参观珍贵历史文献档案,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的坚定理想。

 

开展一次党内警示教育。“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一部党内警示教育片——《硕鼠毁长城》。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强烈荡涤;提醒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