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 文章详情

学员走上讲台 党史走进心中

作者: 文章来源:组教办 点击数: 2280 更新时间:2021-7-1 11:36:52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精心组织,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开展“学员讲党史小故事”和“学员上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每节课前,安排2名学员讲党史小故事。在学员们的深情讲述中,《两封烈士遗书》《小萝卜头》《唐辉的故事》等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叩击人心。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主动阅读红色书籍、收集相关资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悟,将一个个党史故事立体呈现在学员面前,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


另外,将学员分为四个小组,每组推举出学员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微党课。小组内部经过充分讨论,确定党课选题,精心准备资料。《回首英雄往事,传承伟大精神》、《弘扬红船精神 为圆梦破浪前行》、《革命热土 红色绩溪》、《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精彩党课依次呈现。通过网言网语宣传党的历史与理论,为党课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深受学员欢迎。

中青班的学员纷纷表示,党校举办的这次活动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坚定信仰的党性锤炼,大家表示要在重温党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中共绩溪县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绩溪县 邮编:245300 电话:0563—8162971
备案号:皖ICP备14022642号 皖公网安备 34182402000104号